網頁

2010年2月16日 星期二

window phone 7 推出有意義嗎?

微軟終於在手機市場上看不下去~再次推出新版本作業系統window phone 7 ,從mobile 6至mobile6.5 我想應該不少人用過,只能說根本就是一個沒有經過徹底花時間研究UI設計的一個作業系統,根本想要直接從電腦的window os直接瘦身變成mobile系統,我想很多使用者都有跟我一樣用到邊罵邊用卻只能繼續用的心情拔....

先來看一支影片吧~








這次從phone 7 上看來確實微軟有花心思在UI設計,但相對看到這樣的UI我可是替硬體機器捏一把冷汗,看到這裡就會想到微軟還是想用過去window的賺錢模式【硬體+軟體】,就是每當一個作業系統出來周邊的硬體就要努力的跟上,使用者也要努力的賺錢來購買,夠了!!!!!
為什麼就不能先把效能改進,讓更多現在的mobile手機可以直接升級呢???把老客戶先穩固好在來闊張新使用者嘛(8/2法則),反觀Apple與Android,他們的策略就是以軟體賺軟體,只要你擁有一臺機器您可以不斷的擴張與購買與販賣與分享軟體,雖然他們也是要賺第一台手機錢,但至少他花ㄧ次就可以不用一直買新手機阿!!!

Apple是壟斷的平台這沒話說,Android也開始有了新的方向,怎麼說勒~一切要感謝粉多開發者的貢獻~現在的mobile手機即將有雙系統可以選擇,也就是android os在mobile手機上指日可待,像我目前就已經在x1手機上安裝android來玩了,是我我也覺得我不想切回去mobile,哈哈,但畢竟還是在測試中~

微軟畢竟是一個稱霸電腦os的公司,但看起來他們在新的終端裝置上沒有更強大的野心與努力,但也許這也是他的觀察站,不管怎麼樣~我還是希望微軟可以在手機產業上多花點心思與創意,我想phone 7 不只是現在的phone 7 ,可以永遠有一個代號 WinCellPhone [WCP],我們祝福它瞜

沒有留言: